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感党恩,庆华诞赞祖国”--DL022106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史伊弘 晏焕璋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了回顾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使命感和责任感,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风貌,海洋工程大类2021级DL022106团支部于10月23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庆华诞赞祖国”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上午十时,六班团员齐聚教学西楼C座312教室,航海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左研博代表院团委出席,在史伊弘同学的主持下,活动开始。经过“你说我猜”大家一起学党史, “123冰雕连”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同学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地理解与认识。

在通过活动中对党史事件的描述认识了更多有关党史的事迹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段有关百年党史的“高燃”混剪视频,并以集体观看视频的方式深入学习冰雕连战士们的英雄主义精神。通过系列团日活动的举办,支部全体同学走进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大家深刻感悟到: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支部活动感悟: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战争,在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中,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勇气,舍生忘死,保家卫国,才换来了如今这难能可贵的和平与安宁。

百年栉风沐雨,今朝共襄华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始终铭记,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今天,我们通过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唱响了青春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的真情颂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共同谱写中国梦壮丽的新篇章!

图片:史伊弘 左研博 何孜涵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