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春有我,伴你成长”系列活动(二):停课不停学,线上模考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2022-01-03     作者:李逸飞 林昕   分享到:

疫情的到来,打破了西工大学子们原有的生活学习规律,大家都被迫留在宿舍里封闭式生活。原定于下一周,也就是同学们俗称的“考试周”的多门课程的考试都被迫推迟。尽管不能再去图书馆、自习室学习,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依旧高涨。

2022年1月2日,新年伊始,为了帮助大家检测近期在宿舍学习的成果,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杜朝辉组织同学们进行微积分课程的线上期末模拟考试,由年级大学习委员濮春俊同学拟写试题,航海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线上考试。考试于晚上8:30开始,试题以电子版呈现给同学们,所有同学打开腾讯会议摄像头,全程公开考试,并由各班班主任线上监考,学院部分领导和杜朝辉巡查监考。

DL022103班考试实况

DL022104班考试实况

DL022105班考试实况

DL022106班考试实况

DL022107班考试实况

DL022108班考试实况

DL022109班考试实况

DL022111班考试实况

考试于22:30结束,试卷交由年级大学习委员濮春俊同学组建的改卷组进行批阅,批改完成后会统计分数并下发试卷。同学们可以根据本次模拟考试的结果对自己近期在宿舍的学习情况做出合理的分析和规划。

同学感悟:

DL022109班王昊伟

这次考试真的很有意义,正所谓"停课不停学",尽管无法线下考试,也不能停止学习的步伐。真的很感谢导员和大学委举行此次考试,不仅督促我们学习,检验了这一年来的学习成果,也坚定了同学们坚持抗疫的决心

DL022104班杨锦帅

期末考试推迟了,变成学院小测验,是学期结束的一个评估,更是疫情封宿舍期间的一个小提醒:生活中不能太懒散,提起大学生的精气神,积极遵守防疫振策,集中精力做好学业。

本次疫情线上考试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优势,打破了地点限制,避免了人员的聚集,减少感染风险,是遏制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也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疫情之下,我们仍然要坚持学习,希望大家都能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树立坚定的学习态度,确立清晰的学习目标,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