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业辅导站:共战开学考试周,本科22级推出“云端自习室”!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分享到:

上学期,受防疫政策影响,我校大批结课考试延期至本学期开学初。为了保障学生居家自习的质量和效率,营造彼此监督、共同学习的环境与氛围,航海学院本科22级特策划并落实“云端自习室”学辅工作项目,为22级海院学子学业保驾护航!

“云端自习室”学辅活动从农历正月十五号开始,每日自习时间由各小班自行组织。参与自习的同学需每日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腾讯会议室进行自习打卡。工作人员记录了同学们悬梁刺股、挑灯夜读的日常。在每个点亮读书灯的夜晚,他们都身披月光,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努力的样子吧!

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才能行稳志远。连续14天的自习打卡活动现已结束,同学们在监督学习下提升了学习效率,增强了对学习自律性,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为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提前做好过渡。

在学业辅导站的支持下,22级辅导员李紫鹏还邀请了学辅工作者开展高数讲解与答疑活动。活动中,学辅工作者仔细耐心地为22级本科同学讲解深邃奥妙的数学知识和精巧微妙的数学习题。此外,他们向各位同学分享数学学习经验,帮助大家掌握科学严谨的数学思维模式。讲解结束后,云端自习室还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线上高数答疑活动,学辅工作者以最大的热情和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做到了有问必答、有题必解。

虽在云端,大家彼此却近在咫尺,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辅们根据考试重难点,为大家重点讲解,深入解析,与大家一同再将各个知识点逐一攻破,师生间深入交流,一问一答,一同解决遇到的各类学习问题。在学辅们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迎刃而解、豁然开朗。

“云端自习室”已经告一段落。随着开学的到来,同学们陆续返校,继续准备着开学考试。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质量,22级辅导员李紫鹏来到男生宿舍,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让“云端自习室”从线上到线下,扎根到了校园环境里。

李老师来到宿舍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状况

李老师与学生一对一交流指导

冬已尽,春已来,本次“云端自习室”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开学考试和学校教学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最后,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学习进步。航海学院陪你一起静候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