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自觉、自强、共赢:本科2021级线上集体自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9     作者:   分享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子养成自觉、自强、共赢的学习习惯,健全年级层面的学业辅导工作体系,同时督促学子在寒假期间不惰于学、不滞于习,航海学院本科2021级联合学业辅导站,顺利组织开展了寒假线上集体自习活动。

本次本科2021级线上集体自习活动有三大亮点:第一,坚持年级全体晚自习,以班级为自治单位。第二,通过腾讯会议由各班学习委员和班长负责考勤签到,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需由学习委员统一整理并向班主任老师报备。第三,自习活动中还穿插着答疑、交流等,营造了互帮互助,互相学习的学习氛围。

时间:19:00-21:30

监管单位:行政班

地点:腾讯会议室(线上)

考勤负责人:班长、学习委员

注:缺勤、请假信息须报备至班主任,已返校学生须在校自行做好复习备考工作。

活动还开设了学业辅导答疑环节。通过联系学校辅导站,创建21级模电、信号、大物、理力学业讨论群,督促同学们在学业讨论群中踊跃发言,积极研讨,互帮互助,争取在开学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各学委与部分同学整理的重点(部分):

最后,各班还自行开展了白天集体自习,早起打卡,复习讨论等活动,按照班级不同的特点,制定符合班级特点的学习计划,最高效的完成对已学内容的复习巩固。

辅导员寄语:自习的意义不在于一张张的腾讯会议截图,也不在于一次次的签到满勤打卡。而是当开学考试的时候,看到试卷上是你假期上自习时复习过的知识;当你面对温习过的习题,下笔如有神的瞬间;当你在每个夜晚与台灯为伴,汲取知识时内心丰盈的力量……这些都是线上自习活动给我们带来的意义与收获。想要瞬间的人会看云朵,想要永恒的人会看天空,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的努力用在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