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会2024年春述职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白雨潇   分享到:

3月6日晚9时,航海学院学生会2024年春述职答辩在长安校区航海大楼516会议室如期举行。航海学院院长助理耿云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商皞煜主持。

航海学院学生会一直秉持做好事、做实事的工作理念,坚持做好学生工作,为海院学子提供优质服务。2024年是落实学校“127”目标的关键之年,航海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127”发展目标,通过本次会议总结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伊始,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商皞煜对学生会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学生会在过去一学期里主要举行或组织参加了2023级新生迎新、航海学院2023级新生运动会、第十二届“海为杯”纸船承重大赛、“飞天巡洋 动力启航”四院联合总师文化游园会、第57届“颜贻梯杯”校运动会、航海学院2023级迎新晚会、三航模型DIY大赛等大型活动。

随后,办公室负责人戚家源进行办公室工作述职。办公室是学生会的综合性工作部门,负责各类活动的场地申请、策划设计、财务申报等工作,起到重要作用。未来办公室将不断改进工作,确保学生会工作顺利进行。

而后,文体中心负责人白子琪进行述职。文体中心组织航海学院运动健儿们参与了第57届“颜贻梯杯”校运动会,筹备开展了航海学院2023级迎新晚会,以及其他学校学院的文体类活动。文体中心将继续组织好文体活动,改进部门工作,为海院学子们提供广阔的文体平台。

双创中心负责人王依琳随后进行述职。双创中心是学生会创新创业重要职能部门,组织和协调了航海学院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和竞赛,如纸船承重大赛等。除此以外双创中心组织学业辅导站工作,针对同学们的期中和期末考试开展学业辅导工作。学业辅导站从上一学期开始与海之声公众号平台合作,开展“每日一题“,成果显赫。双创中心将秉持创新理念,为同学们的学业和创新创业提供帮助。

其后,权益实践中心负责人王艺博进行述职。权益实践中心以维护学生权益和服务同学为中心,负责学生活动场地的申请、权益调查问卷的发放与汇总、定期召开权益座谈会以及策划组织航海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权益实践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

最后,宣传中心负责人白雨潇进行述职。宣传中心是学生会工作的“见证者”和“传声筒”,负责活动相关推文的撰写、活动摄影和活动平面物料的设计。2023年秋至2024年春学期,宣传中心产出推文二十余篇。宣传中心在本学年里还加强了与学院其他宣传部门的联系,组织成员参与航海学院咨询发布学助培训,取得良好成果。宣传中心将继续提升宣传质量,守正创新,做好学院学生活动宣传事宜。

各负责人述职答辩结束后,商皞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部门在上学期的工作,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

耿云辉认真聆听了各部门的述职答辩,了解学生会的工作情况。

随后,耿云辉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航海学院学生会在上一学期进行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根据各部门的述职内容,耿云辉对各部门分别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最后,耿云辉希望学生会各部门能够共同努力,稳中求新,工作更加出彩。

本次航海学院学生会述职答辩圆满结束。在2024年这个落实学校”127“目标的关键之年,航海学院学生会将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主动性缺失、精细度不够的问题,以更完善的面貌迎接新年新工作,为航海学院学子们提供更加精细、更加落实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