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力量】国奖获得者刘涛:我奋力奔跑,不负这大好韶华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杨帆   分享到:

刘涛,航海学院2016级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生,中共党员。2019学年,他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塑造自己,在学业、科研、生活和思想上都取得了较大进步。综合测评216分,年级排名第2,荣获国家奖学金。

1E8F2

积极学习,全面发展

步入博士阶段以来,刘涛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上,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上,刘涛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优异,表现出色,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他没有骄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始终努力着。科研上,他努力提高专业技术理论水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钻研技术难题,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积极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在科研项目经验上取得较大进步。他合理地安排了课余时间,刻苦钻研,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在学术研究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老师、同学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赢得了尊重。在有限的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参与教研室同学进行体育锻炼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加强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为了更好地宣传我校,于2018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湖南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协助老师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加强了对学校的理解与认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展望未来,继续出发

刘涛十分谦虚,获得国家奖学金之后,他对国家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和老师、同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感谢培育我们的老师们,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收获。”

“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刘涛如是说。奖学金并不是他读博的主要目标,它只不过是刘涛努力实现人生目标过程中的意外收获。从跨进大学校门那一刻起,他就立下了自己的大学目标,那就是为以后的人生耕耘,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对于未来,刘涛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优秀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他对自己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来充实自己,拓宽知识面,汲取书中的知识。第二,细化目标并进行实践。第三,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努力在自己的专业中闯出一片天。给学弟学妹的建议:第一,学习方法、技能需要靠自己不断地去摸索总结。第二,善于接受别人帮助也是一种智慧。第三,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生活中不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