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张文博 张晓燕   分享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021年2月25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航海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大会精神,并通过集中、分散收看,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在线形式进行交流分享。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王白岩: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精准的科学方法,坚持发展的方法,就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向这些前辈们好好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不屈不挠的伟大意志。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党的中流砥柱,真真正正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陆坤: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广大的党员干部奋力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国累计三百多万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深入贫困县倾力地开展着帮扶工作。特别是来自江西的吴应谱和樊贞子夫妻,还有腹中未出生的孩子一同牺牲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让我感到深深震撼,感觉到党员的伟大使命,还有无数的扶贫工作者,他们以自己的青春,换取人民的幸福,是一群伟大而隐秘的党员同志。

夏思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我们要始终铭记,正是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正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脱贫攻坚才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不忘脱贫攻坚伟大斗争,向光荣模范看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研究生第八支部

宁伟: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 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一个个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精神深深触动着每一个收看的人。通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要学习脱贫攻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

巩广宇:路漫漫其修远兮,无数共产党人为了脱贫攻坚这场战斗前赴后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实现了绝对贫困人民的“脱帽”,这无疑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伟大功绩。看着直播时的照片墙,我感慨良多。有人几十年如一日,资助182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有人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12年来帮助1800多个女孩走出大山,走入大学;有人凭着搬山填海的毅力,带领乡亲们凿出长达八千米的“绝壁天路”。甚至,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令人痛心。可以说,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领这些优秀的同志,将自己全部奉献给了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

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

王克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一项壮举,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们做到了。脱贫攻坚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这一切都说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党,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会持续发展,中国人民才会持续幸福。这一切的收获是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结果。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必将开辟新的辉煌。

贾晓宝:从今天的脱贫攻坚会议中,我看到了很多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我的家乡近年来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一个国家深度贫困县成功脱贫。例如我们县城的跨河桥只有两座,现在已经修了四座桥,并且高楼拔地而起,道路上车辆也多了起来,人们的生活逐渐富了起来!

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

李艳丽:“每个人都了不起!”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再次证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迸发出改变命运的创造伟力,激发出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研究生第十七党支部

田欣园:脱贫攻坚这场战里,每个人都历经千辛万苦,在这之间,有不解与反抗,更有不懈与坚持,感谢那些一直以来不放弃的脱贫攻坚人员,是他们和我们的共同努力才得以成功。

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

范亚南: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中体会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的关键作用,这是我国最伟大的中国方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贫困户的识别、工作方法、具体举措上都力争做到精准。“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是最重要的遵循。这些年来,坚持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始终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牢记在心、落实在行,不仅让人民摆脱了贫穷,更让人民真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这场大会见人,见事,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宣告鼓舞了精神,让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从这些受表彰的代表的事迹中,我们也学到了,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倾力奉献,努力担当,我们也一定能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