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开展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课程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杜鹏 高麒淦   分享到:

10月23日下午,航海学院在学院东配楼开展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课程。本次课程邀请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副教授来爽主讲,主题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一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出席,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杜鹏主持,航海学院、微电子学院年度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培训班。


来爽副教授以街道旁的摄像头作为引入,从生活层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治理的基础理论、基本实现方法以及我国目前的社会治理格局。来老师强调,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可以拆解为三个阶段:社会治理的合理化,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社会治理的民主化。他从支付宝、学校生活、外卖等多个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出发,深入讲解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与实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安中国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我国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深入了解学习社会主义治理现代化的基础理论,将有助于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老师贴合生活实际、风趣、多互动的授课风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课后,多名同学围绕课程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并与来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讨论。现场氛围活跃,到场的发展对象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来爽副教授简介:

来爽,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专业方向为: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应急管理等。主讲本科生课程:《发展经济学》、《国际投资学》,MPA课程《电子政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