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能忘却的华航西迁”-航海学院入党初级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孙巩浩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即将入党同学的党性观念,10月31日下午4点,航海学院在学院东配楼会议室开展了入党初级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申请入党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党课由曾任西工大党校副校长、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黄迪民教授担任主讲,由兼职辅导员杨建平主持。

黄迪民教授以“不能忘却的华航西迁”为主题,讲述了西工大脉源三支的典型代表人物。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黄迪民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工大前身的三所院校,讲述了西工大建立的历史。然后选择了与西工大建立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三位共产党前辈:刘海滨、寿松涛、唐铎,通过生活经历、革命斗争、现实意义等多角度地讲述了他们的事迹,凝练出他们的精神。

刘海滨书记廉洁自律,不忘初心,忠诚党的事业的崇高品格;寿松涛校长顾全大局,举院西迁,献身国防教育的感人精神;唐铎将军献身革命,身经百战,在蹉跎岁月中坚守信念的坚强意志。这些精神都给今天的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些优良品德,使之在西工大不断发扬光大。黄迪民教授最后要求每一名在座的同学面对新时期、新阶段,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鼓舞每一个同学紧跟党的时代步伐。

本次党课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黄迪民老先生精神抖擞,全程站立讲课,亲自践行“西迁人”的精神,加上其热情洋溢的讲述风格,深深地感动和影响了在座的每一名同学。此次课程使同学们对西工大从成立、建设,再到辉煌的过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了解刘海滨,寿松涛,唐铎,三位老前辈的经历,同学们还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必须不断学习,提高素质,向优秀党员看齐,成为一名合格的“西迁人”。

黄迪民简介:

1949年9月出生。1977年西工大毕业留校,曾任西北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603教研室助教,六系副书记,西工大党校副校长、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室主任,2003年后兼任“西北工业大学·新华网”网络研究院副院长、“陕西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主任等。2009年9月退休。现任离退休党委委员、南村5支部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