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李淼   分享到:

12月31日下午14:30,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院东配楼隆重召开。校长助理杨益新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福同志、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浑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学院》的报告,对学院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望了未来五年学院下一届党委的工作设想和任务。报告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发展带来新机遇,新要求提出新任务。我们必须登高望远,忠诚担当,戮力同心,勇往直前,把机遇转化为加快学院事业发展的新优势,把挑战转化为学院向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动力,主动对标看齐,争创一流,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中贡献学院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同志做了学院第三届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两个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委员会委员。

杨益新同志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团结实干,担当奋进,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党建工作成效带动学院快速发展,学院各方面工作蒸蒸日上,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提高站位,拓宽视野,确保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落实;三是继续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进一步将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团结起来,深化“五个以”办学理念内涵,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的整体办学实力、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声誉。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举行了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并讨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的工作分工。

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为引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