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召开检查航海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航海学院   分享到: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于2020年9月22日上午在航海学院召开检查航海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反馈会。学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李彩香、副组长袁源、曹子尧、全体巡察组成员、航海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主持。

首先,李彩香组长代表校党委向航海学院党委通报了2020年7月1日至7月3日对航海学院党委进行的巡察整改工作检查的反馈意见。巡察组肯定了航海学院党委的巡察整改工作,认为学院党委领导全院师生在推动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同时对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巡察组在检查中发现航海学院党委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中还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执行议事规则不严格;二是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记录不规范;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具体措施不足,新闻发布审核把关不够严格;四是抓党建工作布置落实检查考核闭环落实不够;五是党支部活动记录不规范;六是制度拟定、批准执行方面需进一步严格规范;七是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

最后,孙华强书记代表航海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凝聚共识,牢固思想基础,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高质量完成。二是对学校党委检查航海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七个问题,学院将进行专题研究,制定进一步整改措施,力争年内完成进一步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整改成果,继续深挖问题根源,不断改进完善具体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充分利用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红色烙印,蓝色情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世界一流学院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


航海学院

2020年9月22日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