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英才招聘 >> 正文
【工作动态】航海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翱翔青年学者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5     作者:席杰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14:30,西北工业大学第三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航海学院分论坛在航海大楼201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鹿燕、刘兴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博士、里海大学大型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刘炎等海外青年学者,学院院长潘光、书记王英民、副书记王彦革、院长助理崔荣鑫及系主任刘明雍、张群飞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英民书记主持,他代表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不远万里来到航海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潘光院长做主题报告,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未来发展几个方面向青年学者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潘院长强调,航海学院非常注重创新人才培养,近年来不断汇聚海内外青年学者,引进大量科研人才,热切欢迎广大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航海学院,围绕家国事业,共同推进航海学院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为提升学院国际影响、筑就一流学院而奋斗。

作为引进人才代表,陈捷教授做了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智能声学与临境通信中心”,并从中心目前的研究方向、科研队伍、实验室、科研成果和项目合作伙伴等方面向青年学者们做了详细讲解。陈教授谈到,航海学院和谐的学术氛围和优秀的科研团队,不仅创造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也吸引包括他在内的很多优秀的国内外青年学者,希望在座的青年学者和他一样坚定信念,选择海院,加入海院,开启新的科研之路。随后,与会青年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分别进行汇报,并就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学术报告的思维碰撞,双方开拓国际视野、启发创新灵感、增进学术情谊,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

报告结束后,在机械与动力工程系主任王鹏教授的带领下,青年学者们参观了学院的水池实验室和各系实验室,并与教师代表做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近距离的接触,对航海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分论坛的顺利举办,不仅使更多的海外青年学者们了解了学院,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学院工作,更为学院继续加大宣传和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交流,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