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赴昆明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7     作者:戚茜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10月21日,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办公室主任李娜、综合办主任苟艳妮、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戚茜、韩亚妮、李海燕一行7人赴云南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50试验场和中船重工705研究所昆明分部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及合作调研工作。

调研第一站是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张家毅总工程师、人力资源部主任陈义、办公室主任毛文华、相关科室领导丁海旭、殷耀华、尹文君、岳华、柴华、向祯晖等热情地接待了潘院长一行。首先观看了昆船集团宣传片,然后潘光院长简要介绍了调研目的和航海学院的基本情况。曾向阳副院长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校企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介绍,并向集团领导和总师发出邀请,来我校为学生“感悟深蓝”课程授课。昆船集团还提出了不定期发布技术难题需求等联合培养思路。

调研第二站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50试验场。试验场党委副书记熊克仁、中国船舶集团首席技术专家刘春跃、高级技术专家罗松、科技发展处、规划建设处、人力资源处等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750试验场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校毕业生在750试验场就业的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需求。双方还就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合作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第三站是705研究所昆明分部。分部副主任段浩、副主任王博、综合管理部主任李铁军、人力资源部主任高兴文、相关科室领导唐夫阳、王小雷、贾国涛等热情接待了潘光院长一行。段浩副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705所昆明分部假海实验室和动力实验室等实验设施群,并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在人力资源部主任高兴文带领下参观了分部陈列室。之后双方就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企业领导总师授课、青年教师交流、推荐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通过本次调研和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航海学院与三家国防重点单位的紧密联系,并在建立实践基地等方面已达成明确的意向。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潘光院长和孙华强书记的带领下,航海学院领导、各部门工作人员和青年教师先后赴中船集团10余家行业重要单位进行了调研、学习和交流,这类活动对于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以及校企全方位合作具有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