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航海学院顺利开展学生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7     作者:   分享到: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型诈骗手段正在悄然逼近每一个人,也成为影响校园安全的重要隐患。为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识骗、防骗能力,航海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辅导员通过召开线下班委会、线上大班班会,以及宿舍走访等形式,对学院学生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和安全教育,确保所有学生全覆盖。

2020级本科线下安全教育班委会

2019级本科线上安全教育大班会

现如今网上购物信息诈骗、QQ微信转账信息诈骗、校园贷款、兼职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多种多样,令人防不胜防。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列举在校学生遭受诈骗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拉响了警钟,同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引导大家识破骗局、防止上当受骗,并牢记“防骗规则千万条,不占便宜第一条”。

undefined

研究生防诈骗线上主题班会

此次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警觉性,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随着网络诈骗手段的不断翻新,每一个同学都应积极学习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做到提前识破骗局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2017级本科宿舍安全教育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