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脚丈量古都,以德培育英才——航海学院助力2020西安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廉杰,朱炀宇   分享到:

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国际性马拉松赛事,于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该赛事举办的第4年。该赛事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7公里)三个项目。三个项目都以南门外广场为起点,但终点各不相同,全马的终点设在曲江池北路中和广场,半马的终点设在朱雀大街南端,而欢乐跑的终点则设在高新咖啡街区。三个项目的线路均路过了西北工业大学南门和航海学院门口。

2020年11月8日上午7时30分,西安马拉松在古都永宁门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24000余名选手齐聚西安,感受西马带来的精彩,也为明年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面预热。我校师生共计100余人,积极参与了此次西马。为此,航海学院研究生会成员自发组成了10余人的啦啦队,助力本次西安马拉松,为选手们鼓舞了士气,提升学院影响力。

航海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廖关兵参加了此次半程马拉松,并取得了1小时12分59秒的好成绩,名列学校参赛者第一。作为学院体育育人典范,廖关兵从本科起,已经连续四年包揽了校运会长跑冠军,廖关兵同学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5000米亚军和10000米季军。并多次在陕西省、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性的田径赛事中斩获奖牌。在2017年,他也荣获西安城墙马拉松男子13.7km组冠军及陕西省万米精英挑战赛冠军。他能获得这么多的成绩,也与他平时一直坚持锻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悉,此次助力活动由航海学院研究生会发起并全程参与组织。本着高质量服务师生的原则,院研究生会连续两年蝉联“优秀研究生会”殊荣。

航海学院始终秉承全方位育人的科学理念,引导学生增强体育锻炼,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借助此次西安马拉松,航海学院研究生会发挥其服务师生的创立宗旨,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冬季长跑,鼓舞大家在健身的同时磨练意志,更好的投身到科研工作中。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