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建漳州市人民政府李勇副市长一行来航海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张岩   分享到:

12月27日,福建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勇、漳州市科技局局长周俊雄一行7人来航海学院调研。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振喜、航海学院院长潘光、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杨坤德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潘光主持。

牛振喜首先对李勇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情况以及学校与福建漳州市的长期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这次深入交流,加深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福建地方经济服务。

李勇介绍了漳州市基本情况和靠海区位优势,并从大力引进重点人才(团队)项目、打造招才引智平台、支持产学研用平台建设等方面讲解漳州市优先项目(人才)政策,希望能够和西工大航海学院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期盼西工大海洋科技成果能够在漳州落地。周俊雄从海洋风电、智能制造等几个方向介绍了漳州市未来规划的科技产业布局,强调双方在相关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方面有广泛合作空间。

潘光从学院发展历程、科学研究方向、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航海学院的基本情况,认为在清洁能源技术、水下机器人和水下能源补给等方向双方具有合作潜力,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漳州市的地理条件和优惠的政策,更好服务学校的科研创新活动和科研成果转化。

杨坤德就双方可以在海洋环境监测、共同打造实验平台以及改善学院外场实验条件等方面的合作前景提出了建议。漳州市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航海学院参会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孙华强做总结发言。孙华强表示希望漳州市和西工大航海学院能够在党建工作、成果转化、实验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交流,达成合作项目,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培育海洋科技人才,共同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审核:孙华强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