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科技成果鉴定及报奖申报动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朱宁   分享到:

2019年9月19日下午,应学院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综合管理中心成果办公室谷亚旭、王秦怡老师,来到航海学院就如何开展科技成果鉴定工作和如何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议由杨坤德副院长主持,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学院新成立的13个科技创新团队的负责人或者团队助理均出席本次会议。杨坤德副院长强调: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是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和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学院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鉴定工作则是报奖工作的基础,没有鉴定工作国防类的奖项就不能申报。此项工作对于学校、学院、团队和个人的发展都非常重要。

会上,谷亚旭老师和王秦怡老师就科技奖励基本构成、科技奖励种类、我校科技奖励政策、重点奖励概况以及各类奖励的基本情况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科技奖励分为国家奖、省部级奖以及地市级奖三个等级,而每个奖一般分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三大类。谷老师从每类奖项的申报的要求、评审组的分类、评审工作的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还给大家介绍了我校科技奖励政策的一些内容,强调科技成果奖励的获得是非常不易的,集科研团队多年的心血劳动,学校从政策方面、经费方面是非常支持的,有付出肯定是有回报的。谷老师同时也给大家讲解了做好国防鉴定工作的必要性以及鉴定工作相关流程,谷老师强调,科技成果鉴定能否顺利通过,关键还要看成果本身的硬实力,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潜心研究,充实发明专利和高水平论文,注重成果的经济效益和推广应用,并认真准备鉴定所需的材料,提高鉴定质量。

王秦怡老师则从她主管的陕西省奖、军队奖以及国家奖的通用项目给大家进行了介绍。王秦怡老师也在陕西省奖申报方面更加详细进行了介绍,她从奖种结构设置情况、定标定额评审制度、奖励的荣誉性、提名制、奖励对象、工作流程、评审组设置、提名项目要求、提名书填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两位老师对学院教师申报鉴定和报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汇报交流会,使我院教师对科技成果的鉴定及奖励申报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与了解,对成果鉴定、奖励申报等业务具有积极的指导与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