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月】营造良好学风,海院在行动 ——学生考风考纪宣讲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王士刚 程淇   分享到:

学风建设是大学永恒的主题,航海学院紧抓本科生的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抓学风、促学业”活动。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状态,树立学习目标,学院组织海洋工程类2020级学生在教西D大厅进行早读签到,培养学生良好的作息习惯;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晚自习、模拟考试、结对帮学、课程沙龙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课后学习交流的平台;借助学校助学平台,组织海洋工程类2019级学生参加图书馆举办的“21天打卡活动”,促进学生养成持续学习的能力。

11月28日下午,航海学院于长安校区教西A100召开学生考风考纪宣讲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推进会,会议由海洋工程类2019级辅导员王士刚主持,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为海洋工程类2019级、2020级学生做了有关考风考纪政策的宣讲,并对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做了总结动员。

会上,张龙对海洋工程类2019级、2020级早读签到、集体自习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通过“早签到”和“晚自习”有效加强了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为广大同学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了浓厚的集体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也能够养成自觉“打卡”的习惯,积极融入集体并进行学业交流和互帮互助,达到提高学习成绩,提升学习能力的目的。

接着,张龙围绕考场秩序、违纪作弊处理、学业预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宣讲。张龙一再强调,学生参加考试应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共同维护考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张龙指出了考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列举了一些考试违纪作弊的典型案例,希望在座的同学引以为戒,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此外,张龙着重强调了学生诚信考试等相关事宜,将考场规则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的有关规定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诚信考试、切实履行承诺,共同构建和谐的校园学习氛围。

会议最后,张龙提醒同学们时值期末,考试繁重,一定要把握好学习节奏,合理安排生活与学习事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本学期的各项考试任务,并祝愿同学们最终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航海学院将以学风建设月为契机,将组织开展学霸笔记分享、考试经验介绍、班级互助、专场答疑以及模拟考试等一系列学业指导和帮扶活动,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业。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