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军训纪实】军训进行时·2019级新生军训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陈昕宇   分享到:

9月8日,是新生们为期十三天军训结束的日子。迎着朝阳,脚踏绿茵,新生们个个朝气蓬勃。对于整个军训生活来说,总汇演很短暂,但是却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云天苑操场上,新生们准备接受校领导和师长的检阅。威武的解放军进行曲结束后,汇演正式开始,每一位同学都拿出了最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检阅。

首先进行的是新生们的队列检阅。我院五连方阵中铿锵的口号无不展现出我们海洋工程大类新生的磅礴气势;嘹亮的歌声,展现的是我院新生的积极乐观、铿锵有力的精神风貌;整齐的步伐,展现的是我院新生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

“谁说女子不如男”,紧跟五连的是我院八连的方阵。虽然这是由女生组成的方阵,但是无论是在气势上,还是步伐上,都丝毫不输男生连队。在军训中,她们练就了钢铁般的毅力,以威武不屈的高昂斗志,从容的姿态,迎接领导的检阅。

紧接着是拳操表演,我院新生们从操场两侧迅速进入指定场地。震耳欲聋的“杀”声,响彻全场,震撼四座,令看台的领导们都赞叹不已。

整个拳操表演分为了四个部分进行——警棍操、格斗操、刺杀操和匕首操。其中,我院新生们参与了格斗操和匕首操的表演。豪迈的格斗操,一招一式,尽显海洋工程大类学子精神之不羁。电光火石之间,拳即迸出。速度与力量,在海洋工程大类新生身上,结合的恰到好处。迅捷的匕首操,以匕首作为辅助,让刚劲有力的动作更加气势恢弘

在紧张刺激的突击表演和医疗救护中,新生们听从教官的指挥,以标准的动作穿越搭建的前线战场。在炮弹声与烟雾中,新生们身手敏捷,完美完成了战地救护,突击冲锋,运送伤员的任务。

在汇演检阅部分结束后,领导向各个连队颁发了奖状。其中,我院连队获得了优秀野营拉练奖和师团先进个人奖,这也是对我院新生军训期间努力训练的认可。

整个汇演伴着解放军进行曲结束了,但是新生们的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