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赛区“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火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许琳朋   分享到:

为践行团中央“三走”号召,传承颜贻梯老师体育精神,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弘扬公诚勇毅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8日至31日,航海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艳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航海赛区比赛,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工共11支球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积分赛、淘汰赛和排位赛,目前正在举行的是积分赛。积分赛的规则为通过抽签把参加比赛的11支队伍分为两组,A组5进4,B组6进4。小组内单循环,积分为胜3平1负0。积分多者出线,积分相同时,则比较净胜分,净胜分多者出线。此次积分赛共举办17场,截止目前,积分赛已经顺利举行了8场,后续比赛仍在进行。赛场上,航海学院的参赛学子努力拼搏,全力以赴,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在比赛中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精神。

10月17号13点30分,A组研二6、7班代表队和研三4班代表队带来了一场精彩比赛。比赛前夕,各个代表队的成员早早来到了球场进行热身。比赛开始,双方进行了激烈交锋,研二6、7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默契的配合连续得分,研三4班也不甘示弱,通过精准的投篮将比分持平,双方三步上篮、防守反击、联防、挡拆频频上演,场边观众也不断欢呼鼓掌,比赛也慢慢进入高潮。半场结束,研三6、7班以微弱的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研二6、7班越战越勇,最终以53:41赢得了本场比赛。比赛结束,双方进行了友好地握手和交流。

赛后,研二6班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周方旭同学接受了采访。周方旭表示,自己从高一开始就跟着院篮球队一起训练,通过不懈的努力,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和练球技巧。本场比赛他作为研二6、7班代表队的大前锋,整场比赛手感火热,为队友拉空间打战术,带领队员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于比赛,他充满着自信与激情,坚信他们队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此次“艳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航海赛区比赛不仅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我院同学用心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群众荣誉感,增进了各班各年级的友谊,展现了我院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