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检查与优秀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王士刚 高麒淦   分享到:

近日,根据学校2019年冬季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安排,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为同学们排除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航海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检查与优秀宿舍评比活动。

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各年级的情况吧~

2019级本科生

12月2日晚上8点,2019级辅导员王士刚带领各班班长与团支书到学生宿舍检查安全、卫生情况,并由各班班长为所有宿舍评分,遴选出优秀学生宿舍。各班团支书还记录可宿舍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并通知相关宿舍成员及时整改。

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内务情况良好,学习、文化氛围浓厚,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但仍有少部分宿舍杂物过多,未及时通风透气,室内存在异味;个别宿舍出现空调插座松落,电线外露等安全隐患,未发现大功率用电器。

2019级本科生男生宿舍

2019级本科生男生宿舍

undefined

2019级本科生女生宿舍

undefined

2019级本科生女生宿舍

2018级本科生

12月2日晚上8点,2018级辅导员叶鹏程、兼职辅导员潘文磊对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宿舍内务情况整体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部分同学于学习时间在宿舍逗留,经辅导员劝解教育后,表示以后将积极学习,不再随意逗留宿舍。

2018级本科生宿舍

2017级本科生

2019年12月1日晚9时,辅导员杜鹏与学生会生活部同学、班干部一起进行了17级本科生的宿舍检查工作。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卫生良好,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空气清新,辅导员对此进行了表扬,并希望这些宿舍能够继续保持;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摆放不规范、乱堆垃圾、乱拉线等问题,辅导员指出问题并给予整改建议,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加强安全防范及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过12月5日的复查,上述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宿舍卫生和安全情况良好。

2016级本科生与一、二年级硕士生

12月2日晚,由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F1岗研究生辅导员廉杰、F1岗本科生辅导员任树伟和兼职辅导员曹圣带领7名学生干部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航海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所在的旺园2号楼及学生公寓5号楼中的120余间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本次着重检查了宿舍用电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对宿舍成员开展冬季防火防电防盗知识教育,对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和大功率电器进行再次强调说明,督促各宿舍张贴《安全用电须知》,并对各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整体评分。

经检查,全院宿舍总体安全、卫生状况较好,大多数宿舍能做到合理安全用电,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整洁干净。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

undefined

undefined

三年级硕士生与博士生

12月3日与4日晚,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老师、F1岗研究生辅导员廉杰老师,以及学生代表黄华、王克洋、徐加杰等对航海学院研三与博士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检查。检查发现,校内硕士生与博士生宿舍安全、卫生总体情况良好,不存在安全隐患,但部分宿舍存在杂物过多等问题。张龙老师在走访期间,强调了冬季安全用电的安全事项,并明确了学校对于宿舍安全用电的规定。为确保同学们的生活条件,廉杰老师在了解到博士宿舍供暖不足的情况后,及时向学校后勤反应了该问题。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宿舍卫生与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了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加强了宿舍安全管理,严格了宿舍环境卫生,提升了同学们的住宿环境质量,是学院落实管理育人、劳动育人的一种措施和体现。通过走访检查活动,让老师们走入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在生活化的场景中交流沟通,也极大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师生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