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挑战人生无悔选择,决胜考研不懈追求——航海学院举办2020年研考考纪教育大会暨心理减压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1日、22日举行,为鼓舞2016级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严肃考试纪律,疏解备考压力,12月17日下午四点,学院在东配楼举办了2020年研考考纪教育大会暨心理减压辅导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院长助理张龙出席,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树伟主持,正在紧张备考的2016级本科生悉数参加。

会上,院长助理张龙向同学们表示学院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表达学院的叮嘱、期待与祝愿,并就考场纪律向同学们作出了强调。张龙助理宣读了学校考试管理办法,强调了考试不诚信行为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严肃认真,不能因小失大。张龙老师还亲切地嘱咐同学们,在备考后期,要选择合理、合适的方式释放压力,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生活节奏,不能盲目跟风。最后,张龙老师表达了对全体即将迈入考场的同学的祝愿,并反复叮嘱同学们带好重要证件,谨记考试时间点,表示如遇困难及时向学院反应,学院将全力支持大家的考试。

为缓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应考心态,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洪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放松的心理讲座。张洪英老师告诉同学们,紧张是生活中产生的正常情绪,而焦虑是经我们加工后的更浓烈的情绪,扔掉无意义的紧张将会有益于同学们的备考过程。随后,张红英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轻松自然的冥想“旅行”,在场的同学闭上双眼,在老师温柔的引导下走进剩下的复习生活,走进考场。在自由轻松的环境中,大家纷纷放下压力,跟随着老师的讲解,逐渐变得轻松起来。

张龙助理和任树伟辅导员还代表学院向所有考生赠送了考试文具,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同学们表示“考研路上有学院的陪伴,不会感到孤单和畏惧”,“感觉很温馨,提升了考研的信心”。赠送考研文具是航海学院坚持了3年的传统,文具虽小,但却可以陪伴同学们走完整个考场。

距离考研仅剩几天时间,希望所有的海院学子都能够良好发挥,金榜题名,挑战人生无悔选择,决胜考研不懈追求!

搜狐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https://tv.sohu.com/v/dXMvMzI4MDU3MzQ0LzE2NzQyNDQ4Mi5zaHRtb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