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情系母校,心念同窗——航海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线上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廉杰   分享到:

4月2日下午,航海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座谈会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副书记王银涛、副院长崔荣鑫、院长助理张龙、F1研究生辅导员廉杰以及校院两级全体优秀毕业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银涛副书记主持。

会议初始,孙华强书记祝贺2020届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取得骄人成绩。随后,毕业生们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了自己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了对学校的眷恋之情,展望了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感谢了在成长之路上关心与帮助自己的师生们,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优秀毕业生王驰宇认为学院可以给予更多研究生在身份转变方面的引导,他指出很多同学从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并没有很好的过渡,心态上的转变更是需要时间。结合自身的例子,他建议学院可以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在平时活动方面的联系,让本科生可以提前了解研究生生活。

正在英国攻读博士后的张娅说:“毕业了,才感知到对学院与学校的不舍”。她十分感谢多年来学院对自己的栽培,是学院给予的机会与传授的知识成就了她。她结合自己目前在国外遇到的困难,建议学院能够多提供英语学术交流机会给同学们,这样能很好地提升大家的英语表达能力。

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在座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研究生期间的成长与进步,感谢同学们为学院更好的发展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合理的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术交流等相关问题,崔荣鑫副院长一一作了解答。他指出,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着手筹备各类境内外学术交流活动,计划通过邀请校外、国外学者来院交流来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力度。此外,学院将不断改进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为广大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优质服务与保障。最后,崔荣鑫副院长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也常常保持与母校、母院联系,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共同为了航海学院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古雷洛夫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沙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毕业生们面对的是一个快速发展的中国,只有吃得苦中苦,方能走在前列,立于时代的浪潮之上。学院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切莫游走于空谈瞎想的荒原,而要有一种实干的精神,干在实处,不往别处去,一直不停地走,最终会触及到璀璨如星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