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就生衣”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梁博   分享到:

为做好2016级本科毕业生的升学工作,帮助今年考研复试的同学答疑解惑,航海学院于3月28日晚19:00召开了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分享会,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共75人参会,会议持续近2个小时。谢世伟、莫冠友、刘佳炜等三位15级考研成功的学长受邀参会,分别从外校调剂、外校复试和本校复试三个角度分享了宝贵的经验,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树伟主持会议。

任老师首先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告诉大家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比30%~40%,提醒大家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谢世伟学长对考研调剂进行了介绍,分享了一些适合本院学生调剂的院校和科研院所,比较了各调剂单位的难易程度,提醒大家联系老师是调剂的关键,并分享了联系老师的渠道。

莫冠友学长结合自己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经历,从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及复试准备三个方面分享了考外校的经验,以上交电院为例对复试通知、复试细节和其他材料的准备进行详细说明,最后总结自己的面试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刘佳炜学长介绍了考本院的复试经验,讲解了复试的基本内容和面试中的侧重点,对同学们关心的院线、本校调剂、实验技能及调剂研究所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鼓励同学们抓住复试机会。

最后,任老师对三位学长的分享进行了补充,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顶住压力,不轻易放松,重视复试,做好准备。

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在此衷心感谢各位学长分享的宝贵经验,希望各位考研的同学能找到心之所向,祝各位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顺利过关,胜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