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院二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授课顺利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王彤 杜鹏 程淇 王士刚   分享到:

值此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之际,为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进一步加深对入党含义及要求的理解,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深化思想认识,5月22日下午,航海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院二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授课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在线举行。

初级党课培训班由航海学院2016级辅导员树伟老师主持,党委书记孙华强老师为70余名初级党课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任树伟老师首先主持开班仪式并提醒大家做好党课签到工作以及课后小组讨论,随后介绍并邀请孙华强书记为大家讲授《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主题党课。

孙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入党动机主要分为信仰型、模糊型、现实型以及投机型,信仰型入党的同志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醒大家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接着,孙书记从树立信念、坚定思想、模范作用和教育考察四个方面具体讲解应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并争取早日入党。孙书记还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提醒大家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道路还很漫长,仍需坚持不懈地努力。最后,孙书记说国家的未来是大家的,每一代人都有各自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制定具体的规划,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担当、不断完善自己,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同步举行了航海学院第9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航海学院17级辅导员杜鹏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并隆重介绍和邀请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为280余名学员讲授党课。

潘院长从我国海洋国情、战略往昔和海权现状三个方面引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介绍了航海学院从无到有、从零开始的历史进程,以及自主水下航行器创新团队的情况,分享了一代代航海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是航海人一生坚持的航海精神。通过这些筚路蓝缕的历程,激励大家无论在条件多么艰苦时都要坚定信念,保持党性,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将来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正在召开的两会会议指出,中国在下半年将更加注重创新、更好的发展下去、更好的维护世界和平。在上完第一次党课后大家都被深深的感动和激励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并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