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开启青年教师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6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航海学院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第一讲“深蓝启航”在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组织召开了。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本科教学督导、新进青年教师、本科教学秘书及教发分中心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曾向阳副院长介绍了参加活动的人员和学院教发分中心的基本职能、管理方式和近期活动安排。

undefined

随后,潘光院长为青年教师们带来了培训活动第一讲——“深蓝启航”。他从学院历史沿革、科研情况、教学资源、教师晋升四个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新入职教师职业成长与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潘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从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并结合目前我国外海洋工程领域科学发展的新形式,分析了未来学院的发展目标及规划。结合学院特色,他为老师们介绍了学科现状和发展方向,并从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及职称晋升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课程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们与院领导、督导老师们就教发分中心活动形式、教师资格认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院教发分中心后续将在学校教发中心的指导下,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优秀骨干教师培养等工作,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法活动,为巩固航海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