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与西安艾科特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李玥 李道江   分享到:

5月6日上午,在创新大厦B座22楼会议室,航海学院与西安艾科特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院长潘光、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副院长杨坤德、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玥及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李道江,公司总经理王金林、副总经理宁晓峰、研究所所长张彦峰、总经理助理龙拉怀、副总工程师行晓亮、副总工程师代海及市场部部长刘玲等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潘光首先代表学院对公司在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方面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和公司在研究方向上高度契合,希望公司针对噪声、声学及目标探测等领域与学院展开深度的产学研合作,把实习基地做实做强,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孙华强、曾向阳、杨坤德及纷纷表示实习基地是学生理论知识向实践应用转化的重要阵地,学院将依托公司的优势资源把学生实习落到实处,使学生深入一线,了解和学习科研过程和产品生产,把学生实习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随后,王金林对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对航海学院的科研、人才培养及工程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公司在噪声和振动控制技术研究及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公司和学院多年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密切并富有成效的合作,今后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继续为学院提供全方位的条件支持,为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最后,潘光和王金林分别代表学院和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孙华强与王金林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四月以来,学院已先后与中国船舶集团705所昆明分部、中国船舶集团750试验场、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及中船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实习基地数量已超过10家,学院将在此基础上推进小班化实习进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