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高水平教学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的专业化、针对性指导和科学性、发展性、综合性评价,推进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持续抓好课堂教学准入的关键环节,2021年6月9日上午,航海学院在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组织安排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审核和培训工作。本科教学督导组吴旭光老师和特邀专家冯西安教授、汪勇副教授、杨长生副教授、伍飞云副教授、王宏磊讲师及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本科教学秘书等11人参加了本次资格认证审核和培训活动。

首先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吴旭光老师介绍了本次认证审核活动的评分标准、认证审核规则及到会专家等。

随后,四位青年教师陈铖、史阳、杨龙、周建波以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试讲,依次讲述了准备参加学校试讲的微波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水下多传感器阵列信号处理、声学基础课程中的抽选章节。

随后与会专家逐一点评,从讲课内容的准确性、语言魅力的提升、思政元素如何融入课程内容到PPT的设计、板书与PPT的配合、重点是否突出、条理是否清晰明了、如何启发和引导学生去思考、如何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等多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四位授课教师认真听取宝贵意见及建议,表示受益匪浅并向专家表示感谢。

最后,本科督导组组长吴旭光老师对审核和培训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四位青年教师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反复打磨演练,预祝四位青年教师顺利通过本次学校主讲教师资格认证。

本次认证审核活动既是一次试讲演练,又是一次互相学习、切磋提高的教学法研讨活动,青年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每位指导教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航海学院将定期举办此类培训活动,一方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各专业教师间的互动交流。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