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西北区域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0     作者:蔚婧   分享到:

2021年7月10日,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西北区域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造船工程学会等单位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承办。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发掘和培育海洋人才,助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学科竞赛要求,大赛组委会对赛事制度做了改革,首次采用分赛区制。西北区域赛共吸引了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中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筑波大学、中船集团705研究所等31所校、所参加,参赛项目140余项,覆盖学生人数600余人。

2021年7月10日上午8点30分,在航海学院东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仪式上,副院长曾向阳首先介绍了大赛的背景及基本情况;院长潘光讲述了大赛的历程及水下航行器对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的重要性;书记孙华强回顾了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学生代表马高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

本次区域赛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对各个作品进行了考核。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向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创意和作品,在作品构思、作品设计、作品制作、作品调试的各个环节中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创新意识,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最终有9个作品获一等奖,18个作品获二等奖,20个作品获三等奖。

学院将继续鼓励同学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锤炼和提高,并组织相关队伍参加8月中旬举办的全国比赛,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