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暑期夏令营】航海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席杰   分享到:

7月初,航海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在西安、青岛两地举行,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上两百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150名优秀大学生相聚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入营参加最后的考核。

7月2日,西安专场暑期夏令营开营典礼在航海学院东配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航海学院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杨坤德、崔荣鑫,副书记王银涛及张立川副主任、于洋副主任、王海涛副主任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老师们出席了入营典礼,典礼由崔荣鑫主持。

王鹏、孙华强分别讲话,王鹏主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培养方式和就业状况,希望学员们在两天的学习中能互帮互助,与各校同学沟通交流,既收获友谊,又收获知识。孙华强重点介绍了学院对优秀人才的培养、激励机制,鼓励大家在未来的两天里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航海学院、了解航海学院,并欢迎有潜力的学员一起加入航海学院,与学院同进步、共发展。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主题报告和学科前沿平行讲座。首先由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带来题为《海洋新格局下水下无人装备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随后党建军教授、王银涛教授、胡海豹教授等人带来机类学科前沿平行讲座,陈克安教授、杨坤德教授、申晓红教授、李斌教授等人带来电类学科前沿平行讲座。

7月2-3日上午,在学院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学员们参观了航海学院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重点实验室。通过以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学员们对航海学院的学科情况和科研水平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与了解。

7月5日,青岛专场暑期夏令营开营典礼在青岛青岛研究院515会议室隆重举行,航海学院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崔荣鑫,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雷波等人出席了入营典礼,典礼由崔荣鑫主持。

会上,孙华强讲话,崔荣鑫作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专题报告、雷波作青岛研究院介绍专题报告、曾向阳作题为《听觉虚拟现实与声目标识别》专题报告。

随后,在雷波的带领下,学员参观了青岛研究院展厅和实验室。

7月3日、5日下午,学员们参加了学院统一组织的面试环节,经过综合考核,所有学员通过了考核,其中125人优秀、25人合格。在闭营典礼上,航海学院副书记王银涛和孙超教授分别为学生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并衷心希望学员报考航海学院,加入航海学院。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相关重点高校优秀大学生来院学习交流,近距离接触学院的人才培养平台与学术科研环境,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大学生作为推荐免试研究生。今年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增进了各大高校本科生对我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方针的了解,提升航海学院在全国本科生中的影响,为提高航海学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