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305党支部与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刘静 宋东   分享到: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实现党支部在结对共建活动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目标,增强党组织内在发展动力与活力,丰富活动组织形式,2021年7月1日,艺术教育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台炳龙等一行14人来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与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航海学院305党支部共同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党建共建座谈会。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院长潘光出席活动,双方支部全体成员与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5楼会议室进行,由305党支部书记刘静主持。

座谈伊始,联系305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孙华强书记对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台炳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参会人员、随后就305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建设历史和发展现状做了整体介绍。台炳龙介绍了艺教中心党支部的人员组成情况与有关两个支部结对子工作开展的背景和前期准备情况。

随后,305党支部优秀党员潘光教授讲授主题党课。潘光分别从“五四运动与建党”“理想与担当”“国家使命”“海洋工程领域的最新进展”“西北工业大学‘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五个方面展开,通过黄震中教授、马远良院士、徐德民院士的故事回顾了航海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理想与担当、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可贵精神。随后结合海洋工程领域的一些最近进展、中国崛起所面临潜在威胁、卡脖子问题,讲述了海洋工程重大装备国产化和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最后介绍了“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的发展历程和进展,以自身的生动经历讲述了西工大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初心和使命。

孙华强代表航海学院党委强调:支部共建作为支部基层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各自支部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以联建活动带动学习,互相促进达到共同进步。希望通过此次双方的支部共建活动,共同提高,依托航海学院305党支部建设过程共同开展话剧等相关艺术创作工作。成就艺术与科学、艺术与工程的互联互通,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随后艺术教育中心教师、西安交通大学书法博士、青年党员教师、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白慧现场挥毫,书写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赠送于305党支部。

在随后的座谈中,台炳龙书记表示听完党课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艺术教育中心与航海学院虽属两个不同的行业,但在面向国家战略方面具有相同的初心和类似的经历。应积极发挥支部共建平台互帮、互学、互促的积极作用,以此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共建”为契机,深挖支部共建形式,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拉近双方党支部共建的距离。

最后潘光和孙华强带领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双方成员在水池前合影留念。

支部共建聚合力,同心共促谋发展。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支部共建增进党支部之间沟通了解,打开了彼此合作大门,为实现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享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共同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艺术与工科的交叉融合,寻求合作点,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添砖加瓦。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