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到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李娜   分享到:

9月13日下午,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及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前往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院管理模式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党委副书记张敏、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新功及其他机关管理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调研伊始,机械学院陈雪峰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高端装备研究院、世界制造之窗图书馆等,从学院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创新、学院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展示了西安交大机械学院的发展进程。

随后,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陈雪峰院长首先谈了机械学院学生规模及人才培养模式、师资规模建设及其管理机制,重点强调了科研团队、科研院所建设在激励科技新的增长点方面的积极作用。陈院长也强调了解放思想,紧抓学院发展机遇的重要性,着重讲了如何利用学院现有资源进行改革创新,如何突破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以谋求学院跨越式发展。

在听完陈院长介绍后,航海学院院长潘光也就关心的学院引人育人机制、团队布局与管理、高端人才引育、教师评价机制、人员序列布局、绩效改革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也就学院党建工作、团队整合与考核,人才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管理模式、教师评价方法等方面予以了充分交流。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就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院办公资源优化等问题充分交流。航海学院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分别就关心的科研团队建设、国际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做了学习交流。

最后,潘光说到,本次座谈活动为航海学院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激发了航海学院在今后的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优化、育人环境营建等方面新的思考。

本次调研活动是推动学院对标一流、深化改革、落实评价机制改革的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的具体举措。后面航海学院将进一步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加强与一流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娜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