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与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朱宁   分享到:


2021年9月27日,航海学院与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安联丰迅声总经理项彬副总经理邓勇刚、市场经理吉喆、行政经理韩漉洋等一行7人,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顾振芳、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杨坤德,党委副书记王银涛,陈建峰教授,申晓红教授和科研办公室主任朱宁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坤德主持。


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环境声音信号处理、声音识别、声源定位及相关的声学软、硬件产品研发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我校校友创建,成立于2018年4月,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由西北工业大学博士与硕士组成,拥有空气声呐硬件设计与算法软件开发的团队,专门从事环境声音事件检测技术和环境声目标识别技术的研发,连续数年参与世界顶级声学赛事并取得好成绩。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煤炭、钢铁、热电、水泥制造、石油、国网、核能、轨道交通、产品质检、巡检机器人、边防、核心区安防、城市噪声溯源管理等领域。

会上,孙华强对项彬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学生创业成立公司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同时将公司的发展方向与所学专业密切结合更是难能可贵的学校学院是公司坚实的依靠,同时希望公司也能够成为学院成果转化的助推器,希望此次揭牌仪式为两家联合发展的新起点,联合实验室做实落地。

顾振芳做了西工大科技园政策介绍,特别详细介绍了双创载体的情况,重点简介了国家定位、基本情况、管理运营、政策支持四个方面。西工大科技园主要负责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五大块的工作。同时介绍了一些航海学院的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  

杨坤德重点对学院近五年来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体量、科研成果、科研平台以及学院已经成立的联合实验室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把联合实验室做实,特别是在项目申报、研发、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到真正的联合。

项彬介绍了联丰迅声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的主旨。他非常感谢学校对他的公司的支持,希望以后将公司做强做大,多多反哺学校学院。    

王银涛从学生培养工作方面感谢公司对学院的回报,希望更加发挥优秀校友的传帮带作用,使更多的学生走向社会成为大企业家。

联合实验室主任陈建峰最后表示,作为联合实验室主任承诺会投入更多的精力放在实验室的建设中去。

前期经过航海学院与联丰迅声共同协商,并于2021年9月初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环境声学感知”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将会使共建工作得到一个实质性进展。


审核:孙华强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