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寒假学生离校留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崔晓   分享到:

近期西安市本轮疫情状况持续向好发展,按照上级属地的有关安排学校即将启动寒假学生离校工作。为了在学院将相关责任落到实处,航海学院成立了相关工作专班与工作体系,1月20日晚8点,航海学院于线上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寒假学生离校留校相关工作,参加会议的有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院长潘光等党政领导,航海学院学工组全体教师,各年级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科研团队教师代表等共80余人。

1.png

会议首先由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介绍了学校对于学生离校留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当前阶段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生离校留校相关工作,确保每一个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对相关学生情况全面掌握,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学生离校“一人一策”,监管学生离校全过程,保证每个离校学生安全离校,安全上路,安全到家。接下来结合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制定的《航海学院2022年寒假学生离校留校工作方案》,从学生离校相关信息摸排、学生离校可行性审核与相关事务办理、点对点转运及闭环管理相关工作、留校学生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有关学生离校留校的具体工作方案及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按照方案要求通力协作确保完成特殊时期的假期学生离校留校工作。

2.png

随后潘光院长指出本次疫情以来学院老师们为全体同学做了大量的工作,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强调现阶段更要细致化开展工作,对于本科生相关事务各班主任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对于研究生要由导师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发挥各科研团队的力量,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各层面形成合力确保有关工作高质量的完成。同时还要注意学生离校后反馈工作的落实,确保每位离校同学安全到家;对于特殊时期留校同学也要做出周密安排,落实举措营造温馨节日氛围。

接下来孙华强书记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老师再次表达了感谢,对相关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再次做出部署与要求,并传达了学校及属地上级对于学生离校工作的详细要求,强调学院总体要做好全面统筹,加强联动,做好保障,确保摸清基本信息,了解全流程状态,落实好闭环管理责任。针对学院大部分学工组教师仍被隔离在校外的情况,一方面与学校积极协调了解最新政策,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当前在校教师、兼职辅导员、各级学生干部的力量,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学生离校留校各项工作。

3.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西安市此次疫情爆发以来,航海学院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将相关责任落在实处,全面配合学校及属地的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当前学生假期离校工作即将展开,航海学院将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全面部署,逐级落实,统筹协调学院各级力量确保学生放假离校工作及未来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圆满完成。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