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2022年寒假干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6     作者:李娅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航海学院2月25日在长安校区南山苑会议中心太白厅举行2022年寒假干部工作研讨会。

会议聚焦学院人才工作和规章制度建设等主题,通过专题汇报、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总体谋划,集思广智,畅所欲言,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学部主任、教学部副主任、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科研团队负责人、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院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及人事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潘光、书记孙华强主持。

上午,潘光做学院人才工作汇报与学院人事工作规章制度汇报,孙华强主持。潘光围绕人事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思想,师资队伍建设现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引育培用工作落实举措,人才引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挑战,人才引育工作进一步工作思路五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的人才工作和人事工作规章制度情况。结合人才引入、培育、考核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潘光强调人事发展是学院工作要务,要坚持“四个面向”的人才工作目标方向,抓教育,强宣传,树典型,严考核,树立正确人才评价导向,建立健全学院人事工作规章制度,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辐射作用,以完善的教师培养体系和团队发挥的中心作用促进人才成长。

在听取完汇报之后,与会人员展开研讨交流。老师们纷纷发言,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希望学院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规章制度,不仅要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打造良好人才成长生态环境,同时利用宣传力量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学院。老师们表示希望学院更好发展,会场气氛热烈。

下午,做学院规章制度汇报,潘光主持。孙华强做党建工作及文化宣传工作汇报。孙华强从党建工作及文化宣传工作制度和2022年重点工作两方面做了汇报。坚持“注重效率、围绕中心、规范过程、突出重点”原则,孙华强从学院现行、拟废除、待修订三个方面介绍了党建及文化宣传制度情况,并汇报了学院2022年13项重点工作。孙华强强调,学院发展要与时俱进,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师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培养具有“红色烙印,蓝色情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随后,副院长杨坤德就科研管理工作等方面、副院长崔荣鑫就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副院长曾向阳就本科教育教学、国有资产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副书记王银涛就学生工作、国际化工作等方面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汇报结束后,潘光做总结发言,潘光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关注教师需求,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学院全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规划,促进学院向好向上发展。

团结奋进谋发展,众志成城勇拼搏。航海学院勠力同心、勇于奉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院师生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投身学院全面建设的各项事业当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海洋强国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审核:潘光 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