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2021年度干部述职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李娅   分享到:

2月27日下午,根据关于印发《西北工业大学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度五、六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相关要求,航海学院在东配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干部述职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院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华强主持。

大会伊始,党委书记孙华强介绍大会流程,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五、六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宣读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要求。孙华强强调,各位领导人员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重点工作情况,落实“一岗双责”、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监督、师德师风等情况,以及干部个人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述职,希望各位老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对学院五、六级领导人员工作做出评价。

会议第一项,五、六级领导人员述职。五级领导人员述职,院长潘光做述职报告,重点从个人思想政治情况、个人主要思路及业绩、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潘光表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航海学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新的一年,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实的干劲,与学院师生共同助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孙华强做述职报告。孙华强从本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上一年问题整改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工作。孙华强表示,今后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学院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中央巡视整改“下半篇”文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统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并现场进行无记名测评第一轮投票。

六级领导人员述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杨坤德、崔荣鑫、曾向阳、王银涛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个人思想政治情况、主要工作思路及业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做述职报告。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现场进行无记名第二轮投票。

会议第二项,航海学院工会主席党建军做2021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总结。党建军汇报了2021年度学院工会工作,学院工会树立主动服务教职工意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活动,得到校工会肯定和认可。新的一年,有“两个请求”:“请求”学院教职工关注和支持工会工作,“请求”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活动。提高教职工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共同营造学院和谐温馨氛围。

会议第三项,潘光做2021年度学院工作总结。潘光从党建与思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与保密,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国资管理、安全生产,2022年工作重点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21年工作,并就2021年考核绩效发放做说明。潘光说到,新的一年,要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学院治理体系,激发办事活力,加强制度建设,助力学院实现新的跨越。

最后,孙华强做总结发言。孙华强说到,新的一年将完善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发扬民主评议,激励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院务公开,保障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

回首过去感慨万千,谋划未来再谱新篇。过去的一年是发展的一年,前行的一年,奋斗的一年,通过此次述职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工作与业绩,增强了自信,坚定了决心。新的一年,学院师生将奋勇向前,心怀“国之大者”,为海洋强国事业增砖加瓦。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审核:潘光 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