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审核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为抓好课堂教学准入的关键环节,提高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能力,2022年6月8日下午,航海学院在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组织安排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审核和培训工作。教学副院长曾向阳、本科教学督导组钱志博、李钢虎老师和特邀专家罗凯教授、韩一娜教授、杨长生副教授及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本科教学秘书等15人参加了本次认证审核和培训活动。

曾向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认证审核活动的评分标准、认证审核规则及到会专家等。

随后,七位青年教师郭兵勇、罗扬、陈东阳、侯翔昊、谢磊、张皓、文俊,每人15分钟利用多媒体手段对所带课程中的抽选章节,从教学目标、主要内容、教学思路及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充分展现了各自的专业水平及教学能力。

在每位老师完成试讲后,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从课件及教案设计、教学内容的掌握程度、语言魅力的提升、思政元素如何融入课程内容到PPT的设计、板书与PPT的配合、重点是否突出、条理是否清晰明了、如何启发和引导学生去思考、如何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等多方面提出改进建议,七位授课教师认真详细地记录了专家们从多方面提供的宝贵意见及建议。

最后,曾向阳副院长对审核和培训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七位青年教师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反复打磨,预祝他们顺利通过本学期学校的主讲教师资格认证。

本次认证审核活动既是一次常规性的试讲演练,又是一次互相学习、切磋提高的教学法研讨活动,青年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每位指导教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航海学院将持续举办此类培训和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责任心,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全面提升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供支撑。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