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授旗出征,青春绽放 ——2022年航海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毛雨正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航海学院积极引导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本领,支持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鼓斗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月24日上午8时,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成功举行。本次出征仪式线下、线上同步进行,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耿云辉出席本次会议,航海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业务主管和参与社会实践的全体学生参会。本次会议由耿云辉主持。

1.png

2.png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王银涛副书记宣布2022年航海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正式开始并讲话。

王银涛说,今年暑假,后疫情时代的基本特征没有改变,航海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和动员组织工作,在学院领导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协调下,在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社会实践和认识实习克服困难,得以正常进行,难能可贵。王银涛强调,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要恪守初心,踏实努力,认真受教育、长才干,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严格遵守疫情管理规定,并祝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航海学院团委书记李娅就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宣讲。李娅说,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出行安全,并根据相关出台文件成立由处级领导牵头的航海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应急处置小组。各实践队要密切关注出发地、实践地疫情情况,坚决遵守实践地明确的保密规定,务必遵循“安全第一、快速响应、紧急处置”基本原则,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遇事及时向学院和上级单位报备,做好宣传发布审批流程。航海学院大家应共同努力,确保师生出行安全,保证社会实践有序进行。

3.png

接着,孙华强书记、王银涛副书记为航海学院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

4.png

授旗仪式礼毕,孙华强总结致辞。孙华强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国防军工著称的学校,学校一直十分注重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学生对国防军工事业发展情况的认知是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航海学院鼓励并支持本院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开展国防科技类的社会实践和认识实习。孙华强强调,暑期即将开展的青岛认识实习对航海学院学生专业认知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即将开展的三支国防科技、军工院所调研性质的社会实践团队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支持。最后,孙华强说到,各实践队一定要认真做好实践记录和实践总结,希望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能为各位学子的未来事业发展有着切实有效的帮助。

最后,航海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宣誓。

5.jpg

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培养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的重要途径,航海学院积极组织、全力推进,按照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和文件要求,组建了多支社会实践队和生产实习、就业实习实践队,即将奔赴青岛、北京、渭南、汉中、武汉、山东、杭州、无锡、南京等多个省市,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国防军工等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航海学院始终鼓励广大学子感知祖国力量,提高专业认识,锻炼融入社会的素质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增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孙华强 王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