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   分享到:

航海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及培养质量,吸引全国高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学院2023年研究生,7月初航海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在青岛举行。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校内外三百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通过资格初审、综合评议,最终筛选出270名优秀大学生入营,其中90余名学生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相聚青岛研究院,180余名学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线上+线下”暑期夏令营。

7月3日上午8:30,“线上+线下”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青岛研究院515会议室隆重举行,航海学院潘光院长、孙华强书记、曾向阳副院长、崔荣鑫副院长,青岛研究院雷波副院长及孙超教授、何成兵教授等十余位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崔荣鑫副院长主持。

会上,孙华强书记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下,在学期末结束前后,大家能排除万难、不远万里相聚青岛研究院、相聚“云端”确实不易,希望大家能在活动期间走近航海学院、了解航海精神,最终能加入航海学院,与学院同进步、共发展。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学院组织开展的“线上+线下”专题讲座。首先,崔荣鑫副院长做航海学院研究生招生专题讲座,他从学院概况、导师队伍、科研实力、研究生培养特色与成效、就业情况、招生学科专业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现状,欢迎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报考。

随后,潘光院长做题为“水下无人系统关键技术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曾向阳副院长做题为“声学及其典型应用”专题报告,张群飞教授(线上)做题为“水下无线通信技术”专题报告,王银涛副书记(线上)做题为“无人船导航制导控制原理与实践”专题报告,汪勇副教授做水声工程学科专业介绍。



报告期间,线下学员们在老师们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青岛研究院展厅与实验室。报告结束后,根据申报专业将线下学员们分成6个小组,开展各学科师生面对面活动,师生们围绕专业报考、如何备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学员们对航海学院的学科情况和科研水平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与了解。

7月4日全天,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面试方式对270余名线上、线下学员开展考核。经过综合考核,本次暑期夏令营共评选出120余名优秀营员(具体名单详见学院网站)。



航海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相关重点高校优秀大学生来院学习交流,近距离接触学院的人才培养平台与学术科研环境,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大学生作为推荐免试研究生。今年,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暑期夏令营,是疫情防控条件下一种全新的探索与尝试。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加深了学员对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方针的了解,更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和宣传力,为新一年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