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团委召开2022年度大班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2022年度航海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部署落实成效,进一步加强学院团支部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3月2日下午在航海实验大楼516会议室,航海学院团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大班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交流会,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校团委组织部倪晓琪、航海学院团委书记李娅、党建秘书赖慧、团委学生干部及各大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航海学院团委书记李娅主持。

会上,学院7名大班团支部书记依次开展现场或线上述职,围绕团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从大班团支部概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汇报2022年度工作及未来工作计划,着重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推优入党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成效进行汇报。评委根据述职内容进行打分,并为优秀大班团支部书记颁发证书。

随后,倪晓琪对各大班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固本培元,素质过硬,各团支部书记要密切联系支部成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能力和作风建设,使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提高团组织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二是谨守主责主业,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成效,严格落实好各项团务工作。三是推陈出新,挖掘特色,发掘支部特色,结合学科特点,向“五好四型”样板团支部看齐。在今后要继续砥砺前行,积极工作,勤奋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王银涛做总结讲话。王银涛对各团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支部书记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银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多次对青年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是支部建设的核心环节,各大班团支部书记工作踏实,为同学做实事,有坚实的数据支撑。作为共青团工作一线的团支部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组织青年,服务青年,承担更大责任,争取更大荣誉。在未来,大班团支部书记要继续把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团支部书记间分享工作经验,落实好团务工作,引领青年学子奋发有为。

航海学院十分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做青年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积极鼓励团员青年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一个团支部就是一个青春堡垒,通过此次述职大会,极大地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支部书记对支部年度工作回顾的同时,展望并制定下一年的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团和基层团组织建设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