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交流与评议考核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3月2日下午,航海学院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交流与评议考核大会在两校区顺利召开。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副书记王银涛,专职辅导员张晓燕、崔晓东、牛云、李乐,党务秘书王普慧,学生事务主管李娅、赖慧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孙华强、王银涛分别出席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的交流与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落实、党员发展情况、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对支部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评委现场点评,并根据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分。

述职结束后,孙华强作总体点评。他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各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对党支部的下一步建设提出努力方向: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是要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支部组织状况,规范党员发展,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要结合支部特点,根据学习、考研、就业等不同时期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做到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拓展自身视野、增强综合素质,更好的履行本职工作。最后他希望各支部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王银涛对大家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他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十分重视青年工作,我们所处的时代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青年将来要担任的角色与承担的事务是重大的,大家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对下一阶段的党支部工作,他表示希望学生党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与担当,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走近身边同学、倾听他们的声音,成为他们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二是身为学生党员要悉心引导,当身边同学思想认识陷入困惑彷徨时,要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勇往直前,做身边群众的引路人。 



图片来源:张文博、谭婷丰

撰稿人:董佳乐、周甜甜

审核:孙华强、王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