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大讲堂】学术报告通知(第三讲)——浙江大学李凯教授做学术报告:《星载的甚低频天线与传播理论研究》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报告题目:星载的甚低频天线与传播理论研究

报告人:李凯教授

邀请人:王士刚助理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6日15:00-17:00

报告地点:航海学院323会议室

报告简介:介绍星载的甚低频天线与电磁波传播的研究背景和基本方法,阐述美俄等先进国家以及国内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介绍报告人在空间裸露天线,绝缘天线,管状天线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该研究方向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李凯,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线与微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电波科学学报》编委。1998年3月至2000年12月,在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从事甚低频电波传播和电离层探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01年1月至2002年12月,赴韩国情报通讯大学(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University)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1月至2005年1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从事低频电波传播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2004年12月在浙江大学晋升为研究员。2005年1月加入浙江大学信息电子工程系。20多年来一直坚持甚低频(3kHz~30kHz)、极低频(300Hz~3Hz)电波传播研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已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部,中文学术专著1部。李凯的著作(K. Li, Electromagnetic Fields in Stratified Media, Springer-Verlag, Berlin, Germany, March 2009)是我国学者在电波传播研究领域由国际著名出版商Springer出版的第一部学术专著。


审核:孙华强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