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大讲堂】学术报告通知(第四讲)——金思雅博士做学术报告:《从实验走向大海——海上可再生波浪能的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报告题目:从实验走向大海——海上可再生波浪能的开发利用

报告人:金思雅 博士

邀请人:杨坤德 教授

报告时间:202152116:00-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76 690 950    

报告简介:介绍报告人在海上可再生波浪能装置(包括点式震荡以及铰接筏式)方向上的相关实验及数值仿真的研究进展。介绍为实现英国2050年碳中和目标,报告人参与提出的英国波浪能在未来15年的发展规划,并对波浪可再生能源助力我国2060碳中和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金思雅博士,现英国普利茅斯大学Supergen Offshore Renewable Energy (ORE) Hub从事海上浮式可再生能源装置在极限海况下运动响应的研究工作2012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本科及硕士学位。2015年9月至2018年10月在英国赫尔大学进行“点式震荡浮子波浪能转换器的流体动力学和控制优化”的博士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1)海上可再生能源装置的设计与优化;(2)流固耦合的实验与数值研究。承担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英国皇家工程院Deborah Greaves院士海上浮式可再生能源结构设计项目。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Energy等期刊发表论文7篇有余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Ocean Engineering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等期刊的审稿人。


审核: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