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大讲堂】学术报告通知(第七讲)——张代雨讲师做学术报告:《水下潜器的高精度及多学科优化设计研究》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报告题目:水下潜器的高精度及多学科优化设计研究

报告人:张代雨 讲师

邀请人:杜鹏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9月24日9:30-1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ID:821974990

报告简介: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当代水下潜器在不断追求高精度、高性能的发展进程中,建立了大量的子学科高保真模型,同时增大了系统规模,涉及到多个不同的学科领域。为了得到水下潜器的最优设计方案,设计人员不仅需要采用高保真模型对各子学科进行高精度优化设计,还需要考虑各个学科间的复杂耦合关系,进行多学科优化设计。报告围绕水下潜器面临的高精度和多学科优化设计难题,首先从参数化建模、CFD计算及梯度求解、优化策略等方面,对水下潜器高精度优化设计的关键技术进行阐述;接着从多学科系统耦合求解、集中式优化框架、分布式优化框架等方面,对水下潜器多学科优化设计的进展进行介绍;最后对水下潜器的高精度及多学科优化前景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张代雨,江苏科技大学,工学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主要从事水下航行器及水下滑翔机设计、水下机器人设计、流体动力外形优化设计、几何参数化建模、网格变形算法、多学科设计优化理论及应用等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1项,校级结题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级军工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EI论文5篇、核心论文多篇。

审核: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