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航海大讲堂”系列讲座(六)——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彭晓星做学术报告:《CSSRC空化机理研究》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贡月凤   分享到:

9月17日,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彭晓星应航海学院袁绪龙副教授的邀请,在学院2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讲座——《CSSRC空化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袁绪龙副教授主持,学院20余名师生参会。

彭晓星研究员首先讲述了水动力学空化的概念和空化的研究简史,随后引出了空化机理面临的问题,最后向老师和学生介绍了CSSRC作为国家船舶基础水动力学研究单位的主要试验设备:大型空化水筒、大型空化循环水槽、减压拖曳水池、小型多功能高速空泡水洞以及测试技术。

讲座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在场学生收获良多,讲座结束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学生结合科研需要及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彭晓星研究员根据自身科研和业务相结合的经历,做出了详细的答复。通过此次交流,拓宽了参会师生的科研视野,同时也为参会师生后续科研和业务结合提供了新方向。

彭晓星研究员简介:

彭晓星,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博士,研究员,博导;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流体力学专业,2004年获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任空化方向主题专家,173项目技术首席,兼任《Journal of Hydrodynamics》执行编委、国际空化会议科学委员会委员。主要从水动力学、空化等方向研究工作,承担包括国防科研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出版学术专著2部(合著),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三等奖3次。


审核: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