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深圳市智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到航海学院调研并作“航海大讲堂”系列讲座(八)——《水声通信网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10月8日,深圳市智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海洋)董事长、吉林大学特聘教授崔军红,智慧海洋CEO陈学思应航海学院副院长杨坤德教授的邀请来航海学院调研,并在学院2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航海大讲堂”系列讲座(八)——《水声通信网络》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杨坤德主持,学院30余名师生参会。

崔军红教授首先介绍个人学习和科研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国外克服艰难条件做实验的经历,对到场的师生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接下来从水声通信和网络、云-洋计算方法论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研究的领域、主持的课题、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案例以及遇到的难点和挑战;最后从自己在中外进行成果转化的经历介绍了对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的思考。

随后陈学思介绍了智慧海洋的公司业务、产品特点、已合作的项目和深圳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的规划建设方案,希望和学院师生合作,共同为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报告最后进行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学生结合科研需要及报告内容积极提问,崔军红、陈学思结合报告内容,做出了详实的答复。通过此次交流,拓宽了参会师生的科研视野,激励了参会师生刻苦钻研的精神,同时也为参会师生后续科研和成果转化提供了新思路。


审核:孙华强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