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办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r. Simone Baldi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李乐   分享到:

11月21日上午9:00,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系统与控制研究中心Simone Baldi助理教授做客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作了题为 “An Adaptive Switched Control Approach to Heterogeneous Platooning with Inter-Vehicle Communication Losses” 的学术报告。Simone Baldi博士是应航海学院自动控制系李乐助理教授邀请来院学术交流。

报告会过程中,Simone Baldi博士首先介绍了智能车队控制在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运输安全性方面的优势,并给出了智能车队协同自适应巡航控制问题一般形式。随后重点针对存在异构车型和车间通讯丢失情况,提出了自适应切换控制方法来保证车队的队形稳定性,并通过图片和动画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控制效果。

同时,Simone Baldi博士也介绍了自适应切换控制在引入自动驾驶汽车后的智能城市交通控制,和异构无人系统(如:地面移动机器人、无人机和无人水下航行器)联合区域监控控制等方面的应用。会后,Simone Baldi博士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探讨了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生和进一步科研合作等事宜。

报告人简介:

Simone Baldi博士为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系统与控制研究中心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自适应切换控制和混杂系统控制。先后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Applied Energy, Energy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多项欧盟FP7项目,与霍尼韦尔公司有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