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航海学院2021年本科专业设置及介绍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学院设有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工程、水声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4个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按大类培养、实行完全学分制。

船舶与海洋工程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为使命,面向国家海洋安全和智慧海洋等领域,致力于培养海洋航行器、水下机器人及海洋工程等方向学术型、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通过四年的培养使学生掌握高等数学、力学、机械、自动化、电子信息、计算机、航行器设计等多个学科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宽阔的国际化视野,独立的科研能力,强烈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突出的创新意识,成为国家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卓越拔尖领军人才。

信息工程

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重点培养我国水声信号处理、通信与组网、信息对抗、探测制导与控制等领域的卓越工程师和科学研究人才。通过四年的培养使学生掌握信号处理、通信、自动控制、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形成能够创造性地研究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和复杂产品创新设计的能力,成为国家21世纪海洋战略所需的信息化领军人才。

水声工程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围绕海洋经济、海洋开发、海洋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为特色,培养适应我国科学和经济发展需要的,面向未来,掌握水下物理场、水下声信息处理、声纳系统设计、水声目标定位与识别、海洋信息智能感知、噪声控制等领域及相关领域高科技知识,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较强综合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领军人才。

海洋工程与技术

2021年获批新专业,面向开发和利用海洋的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掌握海洋工程与海洋技术专门知识,并具有海洋工程装备与设施的设计、建造、安装能力的卓越创新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