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海洋特色招生季开启!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   分享到:

4月伊始,为积极响应学校招生工作,航海学院盛美萍教授一行参加了浙江招生组,赴宁波及周边地区开展招生宣传与招生咨询。同时聚集优秀毕业学子,举办海洋专业主题研讨会,扩大学院影响力,提高海洋特色生源质量。

4月2日下午,招生组与浙江嵊州高级中学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我院教师盛美萍教授针对“探索海洋的利器——水下航行器和声纳”的主题,为浙江嵊州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同学带来题为《从物理到数学、从交叉到融合》的科普报告,学生们认真聆听,现场氛围热烈。

为进一步突出海洋特色,吸引优质生源,首届声学工程暨卓越工程师研讨会于2023年4月14日-1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和宁波研究院同步举行。航海学院优秀毕业生在研讨会上公开交流报告,航海学院党委孙华强书记和宁波研究院盛其杰院长于两地致辞。研讨会上,盛美萍教授深情回顾了二十余年人才培养的心路历程;航海学院王敏庆教授作题为“海定则波宁,海兴则国强”的科普报告,诚挚邀请各行业内人才加入航海学院声学团队。本次活动开拓了学生创新思维,厚植学子航海报国情怀,使广大学子领悟“航海”精神。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航海学院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广泛布局,多管齐下,提升招生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加强航海特色建设,拓展海洋学科,汇聚优秀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