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开展2021年国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2020年12月31日,航海学院2021年国基金申报培训会在航海东配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学院重点项目、杰青项目、优青项目基金获得者严卫生、陈景东、李慧平三位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进行国基金申报讲座。学院60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坤德主持。

杨坤德首先对2019年、2020年国基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进行了总结,航海学院在取得基金申请优异成绩的同时,还在人才项目、重点基金等方面存在不足。同时,杨坤德对三位教授在近几年国基金申报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简单介绍。

严卫生和李慧平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申报项目、他人申报项目,对国基金申请书基本信息、科学问题属性、摘要、主要参与者、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年度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各个部分的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陈景东教授从自身的研究经历出发,结合评审他人申请书的实际案例,讲解了“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申请书撰写时候的区别,为学院师生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

最后,杨坤德对学院在国基金申报方面的鼓励政策和支持条件进行了介绍,提醒大家要用好学院在教师队伍、公共实验设施等方面的资源,提前做好项目规划,平时注重成果积累,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并保持自信,一定能够在国基金申报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2021年的国基金申报即将启动,学院在之前精细摸底的基础上,将根据《关于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的管理办法》,继续精心组织策划,加强指导培训,最大程度挖掘申请潜力,提升申请质量,加强谋划重点项目和人才项目等标志性项目,争取在基础研究方面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杨坤德